image.jpeg

《持明仁增塔欽》

生病時首先要看醫生,等身體舒服的時候再靜坐,人都會生病,生病的時候也需要靠藥物,你也要吃藥啊!有些時候藥物的效果也不大,但是藥有多少效果也要享受這個藥的效果啊!等身體比較舒服的時候再靜坐。

身體很痛的時候,主要想的是希望其他的眾生都不要得到這樣的病,不要有這樣的痛苦,你要這樣的祈願,這就是菩提道。我希望其他眾生不要有生病的痛苦,這也是一種靜坐。

心裡該放下的練習放下,擔心會引起生病,如同瓶子若能修復,那麼一直擔心它會破掉,也是沒有用的,所以我教你打坐就是希望你心裡淨鬆,觀想佛的打坐對心裡靜鬆是有幫助的。

生病時,若能生起後悔的心,則能淨化今生思想、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惡業,以及生生世世在思想、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惡業,後悔、懺悔也是一種消業,這也算是一種還債,也不錯。

總而言之,人所要面對的老病死是跑不掉的,特別是年紀稍微老了一點以後,都會面臨病苦,這個時候要接受生病,把生病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,再者止痛藥等用一下,讓身體舒服,或者用其他藥物來慢慢地治療,就是身體所需要的。而佛法是心裡所需要的,二者並無衝突。

心裡有佛法、靜坐來面對病情,與沒有佛法來面對病情,這兩者的差異很大,所以我希望你的心中有佛法,以佛法來面對老病死,是面對得了,我教你觀想釋迦牟尼佛,利益很大的!因為佛曾親口宣説:「誰觀想憶念我,吾將現於此人前方或心中作加持,故需時常觀想佛、念誦南摩布達雅,將會獲得極為廣大之加持。」
持明疾述問答20161113

arrow
arrow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