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《持明追隨釋迦牟尼佛的足跡》
持明恩師仁增塔欽開示

發願翻譯十三部大論
2015年2月26日

好,仔細聽一下喔!我的太叔公著述十三部大論,是將那爛陀大學所有班智達所講的精髓都匯集起來的十三部大論,我想在未來的十年裡,若沒有往生的話,先不要閉關,如果想翻譯這十三部大論,誰有勇氣和我共同出力、用力、出錢和翻譯,我們的人生無常,不管其他剩下的歲月,誰有勇氣呢?都來這裡,到我的後面來,要確定喔!不確定就不要來,真的這個事情是要用十年的時間才能完成的,最短也要十年,也許還要更長的時間。
這十三部大論翻譯了以後,是全世界獨一無二最好的一套論典,完全源自於印度的,幾乎像是佛經一樣,沒有任何藏傳佛教的偏心。這是非常好的論典,好,供不供養,不是重點,不用花很多錢,但是要有一份精神上的支持,再有空都要一起形成這翻譯經論的工作,不容易嘛!這需要形成一個單位,真正以每天上下班的方式來做,有空的時間也要做的,我們大概都知道,做解脫明燈的時候,花了不少時間,更何況十三部經典是不一樣的。
好,有勇氣者,站在我後面的這些人是有勇氣者、有希望者,對吧!好,可以走了,自己隨便晃遊,我說完了,念珠借我一下,我的念珠呢?我卜個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