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分享

追尾巴的小狗

        有一隻小狗,猛追咬著他自己的尾巴,追得團團轉,可是老追咬不到。

       旁邊來了一隻大狗,好奇地問小狗:「為什麼要那麼辛苦追咬著自己的尾巴?」

小狗回答說:

「我聽人說,我的幸福就在我的尾巴上,所以我要去抓住我的幸福呀!」

大狗聽後笑著說:

「以前我也聽人家這麼告訴我說,我的幸福就在我的尾巴上,可是追求了半輩子,都追不到,最後我放棄,不再去理它,結果我的尾巴卻跟著我來!」


        附註:幸福究竟在那裏呢?如果我們太刻意去追求,反而迷失了目標,只要你認真去做,幸福就會跟在後頭來。有人說:「夫妻是緣,善緣惡緣,無緣不聚;兒女是債,討債還債,無債不來。」那人世間不就是個還債台了嗎?其實,我們不要太在意這些話中的每一個環節,是債躲不掉,既來之則安之,今生不受,來生還是會再找上門來的,我們要抱持著:「甘願作,歡喜受。」明朝時有一位袁了凡先生,算命先生說他的仕途與子嗣,最初都很準確,後來,他聽從雲谷禪師的忠告,每日持誦「準提神咒」不輟,日日並紀錄自己功過,檢討自己的得失,經年累月的結果,竟然改變了自己原來的命運,得子升官又增壽,可見「命雖由天註定,運卻在我努力。」天底下最大的敵人,不是誰,而是自己。願你現在就開始著手創作屬於你自己的命運吧!(但盡凡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