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

持明恩師仁增塔欽法語〜〜人生很短
      我們經常要想到「人生很短」,所以要看開一點;
   人生很短,所以我要懂得難得的珍貴人身;
   人生很短,所以我必須要想生命存在的理由;
   人生很短,所以我在每一天的時時刻刻裡都要看懂自己;
   人生很短,所以我時時刻刻、分分秒秒中,我心中要具足很多善的力量;
   人生很短,所以我的壞的習慣、惡的習慣、惡的習氣、惡的念頭要減少;
   人生很短,我現在很圓滿、很舒服,我要有滿足心;
   人生很短,無論如何,自己的怙主是自己,如果自己沒有開始做自己的事情,佛也幫不上我的,菩薩也照顧不了我的。所以自己善的力量要靠自己推動起來的,整個世界、凡人的世界都是反反覆覆、都有快樂痛苦。所以我的難得的人身不要浪費,為什麼不能浪費呢?我要好好過生活,好好過生活就要能看懂自己、不傷心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
   看懂自己、不傷心;看懂自己、不憂鬱;看懂自己、看懂自己的優點;明白他人,不傷害人;明白他人,不欺負別人;明白他人,不攪動別人的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