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持明恩師仁增塔欽法語

         人生都會遇到生、老、病、死的痛苦、離所愛之苦、遭逢不悅之苦、所欲求不得之苦與五陰熾盛之苦,此些稱為八苦,再加上苦苦、變苦、行苦等三苦,此些痛苦窘迫人生的心情,變成忙碌的人生。

         然而八苦和三苦這些痛苦都有起源的原因,這個原因想找出來的話,首先要找的是有「我」的這個「我」,可是這個「我」恐怕是非常神秘、非常隱密、非常深刻的,恐怕沒這麼容易尋覓,因此從古至今的眾生沒有找出「我」的問題,在「我」的存在𥚃面幻流而變成輪迴。

         若要找到痛苦的原因,必要將我執由外內密研究清楚,用對方法,方有機會淨化八苦與三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