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image.jpeg

《法融心生活》
持明恩師仁增塔欽開示

二、本書緣起   
   法融心生活法本是我在善根寶洲所書寫的,恰巧是我在食用兩顆蜜蘋果的過程當中,內心自然湧現而寫出的法,內容都是攸關現今社會裡撫平愁悶人心的方法,我個人覺得還不錯。
   另外法本後面提到「菩提葉相」ㄧ詞,因為地形的整體外觀就像一片菩提樹的葉子,於是我就將它取名為菩提葉相。至於善根寶洲,為什麼稱為善根呢?因為你們最厲害了,全世界無論哪裡有佛教事業或急難救助,幾乎都可以看到或聽到有人參加,所以是名副其實的善根寶洲。
   這中文法本是在菩提葉相善根寶洲的北方靜山所翻譯的,由我的一些弟子,也就是你們的金剛師兄,包括出家眾、瑜伽士,在一個小時之內,一邊翻譯一邊品茶的過程中完成中文翻譯的法本。因為上述的緣起,我才能在今天講述此法門。
   為什麼挑選今天講法?因為這次前來已將近七天左右,其中陸續完成佛像裝臟、經典翻譯等,前前後後忙碌許久,這些佛像裡裝滿了非常豐富的傳統經文心咒,若與印度、尼泊爾、西藏三地相較,其裝臟的殊勝是一模一樣的,尤其有各式各樣數百年歷史的舍利子等都盛裝在佛像裡,直到今天凌晨三點才圓滿完成。我大約明、後天就會離開,因此覺得今天應該和大家見面一下,何況這裡有很多想念我的人,也有很多我想念的人,所以大家能夠聚在一起真的很開心。
   今天現場有些人是第一次認識我,以前從未聽聞、思考過我講說的佛法,更沒有長期參與及修持過持明的閉關與共修等,因此今天聽法或許會有一點陌生,但是也許有緣吧!所以非常歡迎你們來聽聞佛法。
   希望今天前來的新朋友都能變成真正的佛教徒,為什麼要提到真正的佛教徒與假的佛教徒兩種呢?真正的佛教徒是自己會看自己的心、調整自己的煩惱、成長自己的內心,這才是真正的佛教徒;假的佛教徒每天都看似虔誠拜拜的模樣,可是卻分秒不停地增加煩惱,心情不斷地煩躁,結果還是在自我中輪轉,這稱之為假的佛教徒。
   總之,新來的好朋友及舊的法滑頭、修行者都要依止正確的勝道,精進前進佛法、尋求真理,這是非常重要,我的希望也是如此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