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《持明追隨釋迦牟尼佛的足跡》
持明恩師仁增塔欽開示

晚上在靈鷲山下開示
2015年2月26日

現在我們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念頭,佛一定都會知道的,因為我們這麼有信心、這麼認真,對吧!所以佛一定會知道的,佛怎麼知道的呢?因為我們有這麼大的信心想到祂、太想念祂了,所以佛一定會知道的,佛會渡我們、慈悲我們、愛我們、護我們的。
今天晚上我們在聖地睡覺的時候,這附近有迦部嘎、王舍城、靈鷲山、那爛陀寺以及霞日布(舍利弗)的出生地,在這麼多的聖地裡,今晚睡覺的時候要好好祈願一下,自己想什麼,佛菩薩都會知道的。也看看自己的夢啊!看看在此生面對死苦之前有沒有解脫的機會,或者中陰身的時候有沒有報身解脫的機會,看一下夢嘛!懇求佛啊!懇求如來佛!其實就算不求佛啊!在這麼好的聖地,我們這麼強的心念,以強大的心力動一下念頭,佛肯定會實現在你的夢中啊!以後面臨死苦的時候該怎麼做,也許會有幫助的,是不是呢?因為佛神通廣大啊!
我們今晚睡覺之前,一定要再求一遍佛、再想一遍佛,祈求在夢裡實現諸佛如來的加持,一直祈求:「我什麼時候成佛、我什麼時候解開我執的顯相 」等等,這是很好的。
要從心裡創造靈鷲山,因為佛在靈鷲山宣講「慧空」空性的真理,所以我們心中一想到靈鷲山,就要想到空性的真理。時常想到空性,思惟現在所看到的一切到成佛之間都是空性,若是經常有空性的念頭,那麼靈鷲山般若空性的法門也就在心中了,所以經常要有空性的念頭。
今天我們也參訪了那爛陀大學,那爛陀大學是教授諸多顯密佛法的地方,我們可以經常在自己的心中想一想那爛陀,當心中的念頭一想到那爛陀的時候,一切聽聞過的顯密佛法、佛經、論述的內容都有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裡出現在我們的心中。例如「諸惡莫做、眾善奉行、自淨其意、是諸佛教」四句偈會出現,或是無害光明法道的佛法也會出現的。那爛陀寺裡面曾經講述過的這麼多佛法,都會在很短的時間裡出現在自己的心中,這是時時刻刻很容易在生活裡想到的。無量無邊的佛法要全部想到是不容易的,但可以想簡單的道理:發起菩提心、為利益一切眾生願成佛、永淨一切幻化的幻想。類似這樣簡單的觀念思惟一下,那爛陀寺也在我們的心中啊!對不對?
有的時候也可以想菩提迦耶金剛座的這些佛塔,當想到菩提迦耶的時候,要想什麼呢?要想:「 佛的真理永不壞。」 佛的真理是什麼呢?就是本性如來藏的真理永遠無法壞掉的,是堅固慧空之間存在的。當整個世界被摧滅的時候,種性如來藏的佛性是不會壞掉的;達成果佛的時候,和釋迦如來一樣的時候,五智、四個事業、無上剎土也永遠都不會壞掉,要如是思惟。所以第一要想種性如來藏,第二要想種性如來藏盛開的功德,這樣想的好處是,很多佛法會聚在小小、簡單的道理裡面,若是想不起一切佛法、佛經和這麼多的聖地,主要就想:大解脫就是究竟的快樂,我們必須尋找,若是這輩子沒有找到,希望下輩子一定要找到。這樣祈願:大解脫就是究竟的快樂;大解脫就是究竟的真理;大解脫就是究竟完美的一種聖財。所以要想:我這一輩子要達成大解脫。時時刻刻想,經常想了以後,時間一久,時時刻刻都會有這種觀念存在心裡,我覺得這是很好的。
剛才提到那爛扎、夏嘎功波惹靈鷲山、翁嘛剎竹林精舍、王舍城、舍利弗、目犍連以及往昔的六莊嚴二尊勝全部都在這裡,也許今天是最後一次睡在這裡,最後一次睡在這麼多的聖地裡,所以我們與諸佛如來、大菩薩的溝通連結是很容易、很快,已經在這些聖地的門口了,所以我們要不停地觀想,晚上做夢要想,夢裡面要祈願,睡覺之前也要祈願,因為今晚我們在這麼殊勝的聖地嘛!南瞻部洲裡離佛很近的門口,應該就在這些地方。我們從菩提迦耶的金剛座來到這裡,從佛苦修的地方來到這裡,這麼多聖地俱全、東南西北十向都有聖地,也就是今天晚上我們睡覺住宿的地方,所以我們很想念諸佛如來,很想變成跟諸佛如來一樣的快樂、究竟的快樂,因此今晚睡覺之前,要多觀想。
把我剛才所說的所有佛法匯集起來,多想一下,今天我說最簡單的兩個字:「空性」。要多想空性,快樂的時候,多想空性,本來就是空性;痛苦的時候,也是空性,本來就是空性,所以要多想空性的真理,空性裡面出現緣起的真理。我們要想簡單一點,性空緣起無別裡面我活了,性空緣起無別裡面我動了念頭、性空緣起無別裡面我行持、性空緣起無別裡面我學佛了、性空緣起無別裡面任何世間法與出世間法我都行持了,這樣想,一切佛法都在這裡。
然後思惟原本我和釋迦牟尼佛一樣,但我沒有變成和佛一樣厲害,是因為經常想得不多、用心不夠,所以從今天開始、現在開始,簡單的道理裡面觀想佛。觀想佛的時候,佛的身體是光明透明的,觀想諸佛如來是發光的樣子;佛的語是顯空的回音一樣,由智慧之中所響出來的聲音;佛的意是十向自在,知道眾生的、知道我們的,所以今天我們在離佛最近的門口的聖地裡面,要多想佛,夢裡面也要想佛,今天也有可能夢到祥瑞的夢境,什麼時候成佛的預言也有可能出現在夢裡,所以加油喔!阿彌陀佛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