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⚜️持明 仁增塔欽仁波切法語⚜️

        我們要有「我要成佛」的觀念,如果忘記「我要成佛」的觀念,此生當中所做的一切都是臨時的、短暫的,這是不好的,所以必須要想「我要成佛」,這個觀念是很重要的。你心裡在真正沒有目的、沒有條件的情況下,想一遍「我要成佛」的時候,也能獲得智慧的力量,所以要想「我要成佛」。

        第二點就是「我要讓他人成佛」,經常要這麽想,這也是不能忘記的事。如果只想到「我要成佛」,並不是究竟的,所以要一直想「我要讓他人成佛」,時時想第二點的話,這是和發起菩提心相關的、菩薩道相關的,因此想「我要讓眾生成佛」,這是很重要的。

        上述這兩點和「我要學佛」、「我要讓眾生學佛」是相似的觀念,「我要學佛」是自己要學佛,粗部的佛法是在是外在的,例如外在的佛像、閱讀佛法的文詞等,這些是佛法,但事實上,佛法是出離心中的惡念、淨化心中的惡念,這種淨化的力量就叫做學佛,所以真正學佛是這樣子的。


摘錄自持明慧粹微信講法第十一輯1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