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73559131.jpg 

《雲遊教授佛法老師康巴仁增塔訫》
~摘錄自《法融心生活》
       有磁鐵之處,總會吸入與其相吸引的鐵石,就像有人說:「當我發覺自己存有惡的思想、執著的思想時,一切外境的不淨都會不自覺地被吸入,直至思想裡沒有我執心的存在,外境的一切才無法干擾我。」
       為什麼呢?因為境在外面,心在裡面。你們看看,外境對密勒日巴尊者的心干擾不大,因為密勒日巴尊者的心裡沒有吸引外境的惡念磁鐵,所以吸不進外境貪嗔痴所顯的痛苦,為什麼無法吸入呢?因為他心裡沒有污染、妄念以及不淨的執著。而我們就像磁鐵一般,內心永遠有一個我執的心,永遠存在著我的、我一定要、我必須要的惡念,慢慢妄念堅定穩固成功,等待內心練習成熟後,一切的外境都將被吸引而入。
arrow
arrow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